咕里挑笔写文

想要多多的评论
明示ॱଳ͘
接稿 接活动

白狄——任务失败怎么看都是你的错(二)

#又是兴致来了的


#bug颇多还请不要深究


#现代特种兵pa?





“我说狄队,这人谁啊,你们农务管理组的连小朋友都不放过啊,太过分了吧。”突然一只手点在了照片国旗右下角蹲着的人。狄仁杰收起照片扣起来放回抽屉。

“进我办公室之前怎么没有打报告,毫无规矩。情况怎么样了。”

“报告狄队,那个团伙的行踪已经出现在三角洲一带,据我们人员的可靠情报,不出意外他们在下周就会有一次毒网会议。这个会议是每一年都必须开的,这一次的时间地点,就在下个礼拜天的遵义的一处私家别墅。”

“遵义?呵,他们胆子不小这是嘲讽谁呢。部署下去,这一次我们一定要把他们一网打尽,我一定要亲手抓到他。”      

          

                                    (二)

“这次的军事演习,是特种部队的出山演习,虽然拿我们当做试手的跳板,但是——我们新兵连,绝对不能让他们,那些所谓的精英们,好过,觉得除了他们其他人,那都是个屁。我们的目标是,让敌人知道,咬我们一口,他们就要付出命的代价。有没有信心!新兵连——!!”

“天下第一!”

“新兵连——!!”

“天下第一!!!”

狄仁杰看着李白的侧脸,难得的走了神,经过这段时间的磨合,他跟李白的关系也到了手心手背的地步,男人之间通过不打不相识来的友情总是上升的飞快。不得不说,这是狄仁杰第一次见这么认真状态下的李白,仿佛真的要上战场一样。

李白接到了一个通知,这次的演习说是为他来的也不为过,主要是想在新兵连里找一些能来事的好苗子。能够加入特种部队。这一次演习表现优异者可以获得一张门票。他为此已经在连队做足了准备。

在到达营地的头一晚,新兵连,蓝色军方,就被包了饺子。这一个下马威,损失了一半作战人员。所有重型装甲武器也被一锅端掉。惨不忍睹。而对面的红方仅仅失去了不到一个班的战力。

“班长,我们现在怎么办,司令部联系不上,敌人用了信号阻隔装置。”

李白清点了一下,现在一班拢共剩下九个人。两个负责通讯,他跟狄仁杰负责狙击,剩下四个是侦查组。还有一个负责救援。联系断开就只能依靠自己来做决定。现在还在白天,目标清晰不好采取正面作战,一旦被发现只有被抓捕的份。李白看了看地图,前方不远有一个红方的营地,现在时间应该正是交接班的时间。


正逢饭点,门口守卫只有八个人。李白抬手比了手势,行动开始。李白狄仁杰他们穿上了从红方缴获的衣服装备。李白一个人从大门面不改色的往里走,在门口扫视一眼那八个站岗的兵。双手背后架着势。“口令”其中一个兵快速回答“高地”又反问到“回令”见李白没有回答八个人举起了枪对着李白。李白不慌不忙的抬手拍拍臂章,示意让他们仔细看看。被吸引了注意的卫兵被一人一个抹了脖子。李白冲他们摆摆手“不好意思了兄弟们。你们阵亡了。现在快速离开这里。”李白他们很自然的顶替了红方的站岗人员。

狄仁杰看见来接替他们的人,没有先出口口令。等到对面说来口令,狄仁杰这才回答“高地”然后追问“回令”很自然的得到了红方的密令。高地,低谷。潜入的很顺利。直到半夜红方睡熟,狄仁杰跟李白他们拿着颜料给每个人抹了脖子。

红方司令部指导员把文件往桌上一拍。“看看看看。九个人啊,九个人。抹了一个连,什么概念,什么概念。我们是什么,啊?全力围剿这个小队。我不希望,他们还能看见明天的太阳。”

“班长,咱们这招真好使,下次继续。”

狄仁杰看了一眼还沉浸在喜悦中的通讯员,提醒。“那些是精英部队,同一个招式,不能用第二次。”

“副班,你太敏感了,你看那群人笨的要死。什么精英部队,你看,那是他们装甲坦克的连,我们身上还是红方的衣服,再去捞一波油水去。”

处于自我极度骄傲的队员完全听不着劝。又见李白没有出口阻止,就没有在意狄仁杰的话。只想着用这个简单的办法再次取胜。狄仁杰继续的劝告被李白按过来的手拦下。李白对狄仁杰摇了摇头。狄仁杰不解李白的意思,看着七个队友直接大摇大摆的走上道路抬手示意坦克连停下。“口令”通讯员很自然的脱口而出。却没想到一时间所有的炮口都对准了他们。二话没说就是开盖给了一个烟雾弹。领头的连长出来,对他们宣告阵亡。却被李白一枪取了脑袋。李白跟狄仁杰对冒出头来的敌人挨个点名,很有默契的一个从前往后一个从后往前。打完李白拉着狄仁杰转移阵地。

狄仁杰甩开李白拉着他的手一把抓过李白的领子低吼。“你是故意的。你居然让队友去送死,拿他们当诱饵,那是你的战友。你知不知道,你这是在背叛战友。”

“副班,这是最好的解决方案。他们已经被虚假的胜利蒙蔽的双眼,你说什么他们都会觉得是你的不对。不需要浪费那么多口舌。你看,我们两个人端了一个坦克连。”李白并不觉得自己的做法有什么问题,劝的也劝了,总不能再白搭上两个人。会得意忘形的兵,在接下来越来越紧张的战斗中,只会是老鼠屎一样的存在。会瞎了一锅汤。何况,还是不会听命令的兵。狄仁杰的反应比他想的还要激烈,这次右脸上的一拳实打实。

狄仁杰看着被打翻在地的李白,拿枪怼在他脑袋上。“要不是你是我的战友,我的班长。我真想给你一枪。我们分开行动,我可不想把自己的后背交给一个会放弃自己兄弟的人。”狄仁杰很清楚的知道,李白的做法,的确挑不出大的错误。他也知道自己根本劝不住那些人,但是心理上的理解也没办法让狄仁杰一时间接受这个结果。这在他的字典里,就是背叛。


离开李白狄仁杰一时间有些茫然,不知道自己一个人要做什么该做什么怎么做。脚踩断树枝的响声让狄仁杰下意识架起枪对着声音来源。

“别——别开枪,友军,友军,我是蓝方的。我看你一个人在这片半天了。就想跟你凑一个队。我们班被围剿了,剩我一个出去探路躲过一劫的。我叫李元芳,通讯员也是收集情报的。”

狄仁杰并没有因为这个自我介绍而放松警惕,变装很容易,友军敌军并不能清楚划分。而且这个人,稚嫩的脸还有点圆,大眼睛瞪的无辜,跟个小朋友一样。狄仁杰还没说什么这小朋友就一脸恍然大悟。


“我知道你,你就是那个秘书副班,你在全连都超级有名,你家里是士官家族,你大学成绩那么优异跑这里来干什么。我是家里有弟弟妹妹们,不当兵也没什么好干的。”

“...”狄仁杰收起了枪,行了。肯定了。友军。这家伙不停的叭叭已经把自己的军队生活添油加醋的说了一遍。详细的不行。

“对了,我不是说要拉你入队吗,我们这边还有两个人,一个别班的医务人员,一个掌勺的炊事班人员。但是对分析敌情啥的都不行,我看你有一股领袖的气息,怎么样。我给你说,据我的情报,这次演习蓝方就剩我们几个散兵了。大部队的全部都被歼灭。一起吗,狄副班。”


“行,我加入。但是我要带一个条件。”


“没有问题,走吧,带你去我们的隐蔽基地。”李元芳在转身的同时比了个耶,实话说他们每一个人都是在自己领域上的佼佼者。唯独缺一个参谋。无头苍蝇一样的不知所谓报团也干不了什么。李元芳对他的情报以及他看人的水准,非常自信。他相信,狄仁杰,有足够的水平,可以跟他们一起互助成功。


“介绍一下,这是狄仁杰,他的大名你们肯定都知道,狄副班,这是医疗兵扁鹊,这是炊事员百里守约,当然,这个炊事员是正八经的神枪手。甩狙一流。”李元芳摆了一个端枪姿势,比起李元芳的调剂,氛围的尴尬依旧大的沉默,扁鹊一向寡言,对狄仁杰点头示意了一下,就继续整理医疗物资。百里守约虽然待人处事都很温和,但也只是他承认的范围,仅仅是流言带来的评定,他不否认但算不上不承认。狙击手相信的只有自己的眼睛。也只是对狄仁杰轻轻笑了一下。没有说话。


狄仁杰并不在意,很明显,各个都是骄傲的人,他们不说话,自己也犯不着去搭理谁,他也不想带着一队弱旅。到时候不好脱身。不过一直紧绷的神经,好歹算是能够歇一歇。狄仁杰在这个三层废弃建筑找了一个对外死角的地方坐下,瞌了眼眯一会儿。当然同时也在保持警惕。脚步带起的灰尘拂过狄仁杰,狄仁杰悄悄抬了眼皮看见李元芳,似乎是在回望自己。狄仁杰立刻闭上眼假装还在休憩。狄仁杰看着李元芳走入建筑后的森林。起身。看了一眼扁鹊跟百里守约,闭上眼睛的两人似乎在休息,狄仁杰拿着手枪跟上李元芳。浓重的夜色是跟踪的一大保证。李元芳不知道是狄仁杰跟着他,优于常人的听力让李元芳在狄仁杰缩短距离的那一刻就知道有人跟在身后,只是以为是红方敌军。李元芳放慢脚步只当是漫无目的的转悠,突然闪身进了一棵粗壮的树后,小巧的身子被遮的严严实实,狄仁杰也一转身躲在树后。观察着李元芳所在的那颗树。


“狄副班,恭喜你,你阵亡了。”狄仁杰的后腰被抵住,李元芳不知不觉的绕到来他的后方,狄仁杰静默的站在原地,猛的反手扣住李元芳的腕下压一拧,李元芳被带了一个背摔,狄仁杰立刻欺身压制携着李元芳拿枪的腕,抵着李元芳的脑袋。“你——。”

“疼疼疼疼啊,狄副班,松手松手啊,你反应太快了。你先看看我的手,两手空空啊。”李元芳在看见狄仁杰的时候,就放松下来,起了逗一逗的心思,谁知道这人还真是个厉害人。狄仁杰松开手拉李元芳起来。“你一个人来这里干什么。”


“来找我。”


李白在隐蔽点把两个人的交流看的清楚明了,忍住笑出来跟两个人打招呼。李白走到狄仁杰跟前,他看得出来狄仁杰现在已经没有那么生气,甚至见他还活着松了口气,帮他把衣领的杂草拿了下去。主动伸出拳来跟自己示意。李白说着“新兵连”跟回答了“天下第一”的狄仁杰碰了拳。李白对李元芳眨了眨眼,李元芳给李白回了个拇指,转移话题计划通。

李白跟着李元芳狄仁杰回到据点,就看见一个外国人长相的把扁鹊跟百里守约捆了严实。看臂章,是友军。李元芳首先上前交涉。“这位战友,我们是友军。你看你也没直接下死手,说明你是蓝方的。对我们身份不确定。我们啊,都是蓝方的。目前啊仅存的。”那个人似乎在思考,但是上前就是一个冲拳,李元芳的观察力一等一,立刻躲了过去,没想到对方不依不饶,回身抬脚就是一踢。李元芳躲避不及愣是接了下来。爬了地上暂时失去行动力。狄仁杰上去跟那个人过招。你来我往的,李白就在一旁加油助威。甚至解说。“狄仁杰同志,光荣一次”“狄仁杰同志,光荣两次”“狄仁杰同志,光荣第三次。”

“李白,你不会说话就把嘴给我闭上。你行你上。”狄仁杰学的笼统的军事格斗术,对面这个人非典型的野路子,很了解格斗,又有自己的风格。反应速度是他目前见过的人里面,最好的。虽然看着你来我往的纠缠,但狄仁杰清楚,他没给予过对面实质性伤害,反倒自己一直被对面打的生疼。这谁顶得住。更何况旁边还有个煽风点火看热闹的。实在是精神肉体的双重折磨。

“行,我上,小意思,来小秘书,接住喽。”李白把装备扔狄仁杰怀里。活动了一下脖子手腕。把狄仁杰拉自己身后。狄仁杰没有反抗,抱着装备看着李白跟那个兵的交锋。他知道李白很厉害,一拳一脚一招一式,干净利索,挡在他身前的身影,是他入队以来的,追逐。狄仁杰发现那个兵的状态明显已经有所不对。额头上的虚汗,以及发紫的唇。李白刻意逼的那个兵的重心偏在左腿上。趁着那人一瞬的失衡一个扫腿击倒。拿绳绑上了。

“怎么样小秘书,我行不行。嗯?别对男人问行不行的问题。”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