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里挑笔写文

想要多多的评论
明示ॱଳ͘
接稿 接活动

白狄——任务失败怎么看都是你的错(一)

#又是兴致来了的

#bug颇多还请不要深究

#现代特种兵pa?





过于嘈杂的街市吆喝唤醒了还在这座城里困顿的人们,你来我往的交易买卖透着平凡,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重复着一时一分都在做的事情。乏味的令人忍不住的去想原来的事情。狄仁杰拿起办公桌面上有六人拥着国旗的照片。指腹顺着框边仔细摩挲。


                                   (一)

这是第一次入部队,更准确说,这是入部队的第一反应。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干什么。对于国家的热爱以及未知训练的胆怯相互冲突而又整合成兴奋的跃跃欲试。狄仁杰也不例外。绿央央的糙汉子中,狄仁杰可算是里面的独苗苗。小脸白净,建筑系高材生,城里人,军人世家。单拎出来哪一个都够在那个无所事事或者无可奈何才来参军的人堆里打出一片涟漪。即使狄仁杰不想承认,但是也不得不接受在这个队伍里怕是要被孤立出去的现实。四面八方的指指点点对狄仁杰来说更像是一种理所应当的安全感。


狄仁杰跟着连队分配到一班。眼看着其他班都去点名报道整理宿舍已经场地训练,独独不见所谓的一班班长的到来。现在正直酷暑,一路的奔波疲惫被这个太阳翻的清楚明了。汗珠糊住眼睛睁不开蛰的生疼也只能用力的挤着眼睛。肩上背包的沉重已经压垮了大多数新兵,趁着没有领导的人在,索性直接坐下。几乎所有人都坐下去耷拉着脑袋不去直面阳光。


“呦,各位,挺有主意啊,不错,知道站累了就坐下,我就欣赏这样的聪明人。”吊儿郎当的开场白伴随着自己配的掌声,没人注意到这个年轻的班长从哪里冒出来的。来人衔着草根绕到这个队伍前方斜着右脚双手背后称不上端正却莫名的给人一种挺拔的气势,居高临下的角度让每个人看清楚了一张英俊不羁的脸。“自我介绍一下,我呢,李白,咱们这个班的班长,看大家都累了,我们就趁这个时间解决一下副班的选拔。话不多说,有没有自我推荐的或者推荐他人的。”


“报...报告,我可以”


“你可以什么,不,你不可以,你,那边那个文秘样子的,对,就是你。名字。”李白截住话头果断点名了一直坚持在太阳底下站着等他来的那个规矩人。


“报告,狄仁杰。”


“狄仁杰,你这个一看就是走文化路线的人,倒是比这帮看着就是能打能抗的还,傻。傻极了,不过,我喜欢就喜欢在你的傻。你以后就是这帮人的副班了。有没有问题?”


狄仁杰虽然不在乎别人的眼光但是也知道枪打出头鸟,这个副班,是个麻烦事,何况是第一天,个个都是心气儿十足谁都不知道谁个一二三四五,根本不可能服众。更别说他压根没准备跟这些人过多打交道。“报告,班长我觉得...”


“我要说一点,你们必须谨记。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军令如山。都听到了没有!”


“听到了!”李白可以拉高的提醒以及全班都回答打断了狄仁杰要说出来的拒绝。狄仁杰看着也正在看着他的李白,心里知道,这句话就是给他说的,这个副班长是军令,必须服从。更可气的是,这个人一脸听取意见的表情说着让人火大的话。“怎么了我的副班。你刚刚准备说什么。”狄仁杰只好深吸一口气平缓一下已经握起来的那蠢蠢欲动的拳。


“报告,我是说——没有问题。”


“很好,全体都有,起立。接下来5公里热身运动,目标操场,跑步——走。”


稀稀拉拉的抱怨声以及控诉并没有改变这场跑步的定局。开始的三公里还有很多一部分人紧跟着李白后面跑,在最后的两圈,已经没有多少人能够跟上。


“怎么样啊,不错啊,柔柔弱弱的体力还不差,还能加速么,嗯?小秘书副班长”李白的确没有想到仅仅是想要测试一下这些新兵的身体素质却在里面发现了个发光的。虽然五公里也算不上那种夸张的但也不轻松。而且他刻意将速度保持在一个比较快速的步子。居然在没有经过什么特别笼统训练能够跟上他。这倒是引起了李白的注意。冲着狄仁杰说完挑衅的话,就加速前进。


“我,不是,小秘书,等我追上你,非用暴力手段,让你,改口不可。”胸口闷疼硬是费劲扒拉的喘着气把这句话说出来。狄仁杰现在也不好受,他只是凭借着自己的毅力以及不愿意居于人后的性格支撑着打颤的双腿努力前进。他可以做到最好的就不会去准备想那个最差的。提着脑袋收紧腹部闷往前加速。向着李白的背影前进。一点,一点的缩短距离,眼里被生理反应的水汽遮的模糊,快了,就差一点,就抓住他了。狄仁杰的手往前搄,脚下已经发虚身子往前斜的厉害。


李白回头就看见狄仁杰直直往前趴的倒下去,好在的确是离得很近,李白反应迅速展开双臂往前一捞把人拉在怀里。已经接近10公里的路程,这个人还一直执着的跟着他甚至拉进距离。而其他人已经全部歇菜,零散在操场各处。右脸上突然袭来毫无力道的一拳让李白转回来神。怀里摊着的人勾着嘴角硬是提起一抹得意的弧度。李白愣了一下到也明白过来狄仁杰没力气说出来的话。我,抓到你了,混蛋。


“啊,我被你抓到了,副班长好样的。”


这是李白跟狄仁杰的初次碰撞,也成为了狄仁杰能够在接下来坐稳副班这个职位的资本。经过这一次的体能小测,至少没人在质疑这个看似文弱的副班。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了的。他有着他们没有的体能,有着他们没有的毅力,以及有着他们没有的那种让人折服的精神。


评论

热度(42)